令狐桃

【巍澜】一万次沈巍没回赵云澜短信,还有一次他回了

*关于沈教授从来不回小澜孩短信,标题纯属娱乐
*发生在两人相识后不久,小说看了电视剧我没太看,有不妥的地请指出
*清水,轻度ooc, 一发完,甜
-------------------------------------------------------

[今天接到的这起案子挺有意思的,是最近一个很火的灵异节目主持人女友惨遭其初恋嫉妒作案。好像是操控电梯把人家拦腰夹断了……]
赵云澜在按下发现之后有些慌神,他不太摸得清是什么诱发了自己试图和心上人聊一起血刺呼啦还玄乎的案子,虽然他要剔除掉大多数细节和灵异元素,但一种莫名的冲动还是让他发出了这么一条奇特的,与他撩人历史有所出入的信息。

给沈巍发一些暧昧不清的东西已经成了这个贱兮兮的特调处处长的日常习惯,反正对方还没拉黑他,所以回复的可能性随机掉落,自己只要锲而不舍地发下去,总会博得美人一笑。依旧地,由于读书人太过若即若离,导致这位满嘴跑火车的青年才俊的骚扰内容从约人出来扩展到了日常报告。毕竟再能侃的人若要维持长期电子书信,也得在形式不变内容升华的基础上想出够多的梗。
然而刚刚发出的这条,动机却有些不明了。当他看到案件受害者何先生和自己男友斗着嘴却忽然抱作一团时,心里有些拧巴。一开始他以为自己是突然被秀一脸有些窝火,可当他溜达到龙大的教室最后一排拖着腮帮子听沈教授讲课时才发现,心里那股微妙的情绪名为不甘。

他觉得他和沈巍就是他妈该是一对了,就像那个倒霉的八字轻如鸿毛的主持人和他那个不知何方神圣的对象一样。

这一胆大包天的认知炸的正在大学蹭课的赵云澜一激灵,霎时间都心虚地不敢去看那讲台上温文尔雅的沈巍,尤其是那人细框眼镜下那双清澈的眸子。他生怕自己这脱缰的荒诞心思就被那人看了去,于是难得窘迫的特调处处长逃难似的从教室溜出去了。
情绪波动过度的男人自然也没有注意到讲台上年轻教授粘在他离开时背影的目光,里面是深不见底的柔软的关切。
自信是一回事,而被当成理所应当的妄想就是另一回事了,这个是应当杜绝的贪得无厌。赵云澜就算不是圣人,在这样有些意淫的想法面前,他再不要脸也不能逼良为娼。美人再好,不是他的那也不该硬抢不是?
只不过,他还做不到能就这么放手。

“赵处长,烟还是少抽为好。”沈巍大老远就瞧见赵云澜叼着根烟灰比烟身还长的烟,文质彬彬的教授径直朝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男人走来,右手捏着粘在对方薄唇上的滤嘴,摘下那根烟扔到地上踩灭。
赵云澜早就回过神,但依旧没有阻止对方的行为,男人飘忽的视线不敢在那刚碰触了他唇的微凉的手指上停留,只好回到沈巍轮廓柔和的脸上。

让赵云澜那明亮的黑色眸子盯得有些不自在,沈巍赶紧说点什么打破这逐渐升温的氛围,“我的课可有那么无聊?赵处长这回连一半都没听完就走了。”这话一说出来他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可这正好给了那人有机可乘挑逗的机会。
“还不是沈教授魅力太大,我出来抽根烟冷静一下。”
“行了!别胡说。”沈巍现在已经是习惯性数落赵云澜的油嘴滑舌,可今天他感到对方有些不太对劲,赵云澜给沈巍的笑容向来是毫不吝啬不加掩饰的撩拨和倾慕。不知为何,眼前的这个男人透露着没有源头的疲惫;虽外表与平日并无两样,但观察了赵云澜太久的沈巍知道,他的人显然是被什么困扰着,是有什么心事。

沈巍真是恨不得能直接斩断赵云澜所有的烦恼。

赵云澜也明显感受到沈巍情绪的变化,尽管对方掩饰地极好,但他总是自信横溢地认为自己对这个男人比刚相识几周要熟识地多,这也许也是催生他这理所应当心理的因素之一。赵云澜破天荒地没有和沈巍多腻歪一会的欲望,匆忙地移开自己的目光,如果他只要再细心一点就会发现这时离下课还有半个多小时,而太在乎他的沈巍在他离开教室的瞬间心思也被这个太过于雷厉风行的特调处处长带走了;沈巍是多有责任感的人啊,可在他感觉到赵云澜的异常时,他还是跟了出来。
可赵云澜的察言观色技能这时已经待机了,他只是随口编了个理由就一溜烟走了。对方那深不见底的双眼太真诚,反而让正心里有鬼的他不敢应对。

赵云澜快要被自己对沈巍的欲望吞噬了。
尽管他是一个张弛有度的人,日常也可以用没有尽头的工作叠加压住心中这股邪火一样的冲动,但只要一闲下来,他还是手痒痒地对沈巍施加短信攻击,好像这能疏解他那心底的渴望。
他气,气自己不能放手,也气沈巍对他的忽冷忽热。
[沈教授,我认为只要我们清醒着的时候,我们周遭的这世上的一切都该是有逻辑的…]
又来了,赵云澜暗自叹气,他又要冒出一些云里雾里的话一股扔给对方,他默默在心里指责自己,但手上的打字速度却未减慢。真不知道该说他能一心二用的本领太大,还是自己的羞耻根本追不上对电话那边的人的冲动。
[甚至包括一些灵异事件也逃不出因果法则下的推敲,只要是能诱导出的事就不会是偶然的,是可以让人理解的。既然这样,假如你要说服对方相信一件破天荒的违反那人常理认知的事,该怎么办?]
赵云澜写到这都兀自笑了出来,在沙发另一端闭目养神的大庆抬眼瞥了他一下,又接着懒洋洋地打盹了。赵云澜拂过自己凌乱的短发,咬着下唇隐忍笑意按下发送,然后手上劲一松,手机就顺着滑到沙发上。
原来他是这么看待自己对沈巍的感觉的吗?破天荒的事?或许这其实是他认为的沈巍对待他的态度。
男人换了边身子凑到缩成一团的黑猫跟前,手欠地揉着,大庆眼都懒得睁一爪子过去拍开了赵云澜。男人最后识相地挪开,往靠背上一躺,看着冷清月光下他乱地几乎没处下脚的公寓。干洗送来的衣服还堆在桌子上,再没人收那装着衣服的塑料袋子上都落灰了;水池里还堆着他所有的餐具,用来泡赵云澜特制方便面的碗快要变成生化武器了;说回来这公寓里活得最像样的可能还要数窗边的几株植物,赵云澜虽是作息不规律但总算没亏待着那几盆绿油油的玩意。
男人也阖眼,他觉得自己屋子没什么可看的;可闭上眼,他还能想象出沈巍温润的笑容,这是他能在属于自己的时间里能尽情享受到的奢侈。

“阿嚏!”
不关窗户还只穿件睡衣就在沙发上睡了一宿的直接后果就是生病,这没啥好说的,即使是特调处的处长也只能自认倒霉。
“赵处,报告写完了。您病了就先回去吧,明天再看也行啊。”
“我没事,又不是啥金枝玉叶的,这点小病就当锻炼新陈代谢了。”
赵云澜一挥手就把让他说的一愣一愣的郭长城送出去了。今天大家都忙了一天,所以他让一众忙完了手上的活就草草结尾回家歇着去了。男人也没有为工作完全献身的觉悟,只是责任感使然并且觉得把事情都办好了再休息才能更舒畅。

等到赵云澜踏出特调处时,夜已深了,宽敞的街道望不到尽头,只有两旁稀疏却足够明亮的灯光还能让男人保持清醒。他的确是只着了凉,没什么可矫情的,只不过一天下来的疲惫此时随着感冒病毒一起蔓延全身,几乎要吞没赵云澜。
“云澜!”被叫住的男人懵了一瞬,险些以为自己出现幻觉,可大踏步赶到他面前的沈巍和来者紧蹙着的眉都证实了赵云澜还没被烧坏了脑子。可他现在迷迷糊糊的,也没发现对方直呼了他的名字,只知道见到自己心心念着的人,扬起个微笑。
“沈老师啊,这夜黑风高的怎么还在外面,要是有人图谋不轨我可…”
“你病了!”那人教训着他,语气中的关心却多于责备。沈巍有些发急地把赵云澜敞着的外套拢紧了些,抬头看到对方懵懂的委屈样,他又心软地难受,“怎么病了还熬到这么晚?也不叫辆车回去。”
赵云澜最能捡着沈巍拿他无可奈何的时当卯着劲的撒娇卖乖“这不是怕在车上睡着,醒来就更难受了,这样子更不好自己开车。而且,这样还能和沈教授偶遇啊,太值了。”
“还胡说,看来没病得那么重。”嘴上虽是责备着他,可沈巍还是跟着赵云澜送人回到了家。

赵云澜第二天起来时感觉精神好了很多,他昨天真是太累了,竟一觉睡到了快中午。男人一起来就看见床头柜上沈巍给他留下的纸条,旁边是一杯水和未收起的药盒。纸条上清秀的字迹写着冰箱里有做好的饭菜,热热就能吃。赵云澜挑起半边嘴角,感觉心里头像是烤棉花糖的甜。
他刚要起身,视线又飘回那杯水和药盒上,昨晚的记忆一瞬间像洪水猛兽涌来,打的他一个措手不及。

生病的人一回到家里倒头就睡,似乎还在半梦半醒时刻让沈巍回家时一定注意安全,一个人走夜路注意点,还没听到对方的回应就彻底昏睡过去。
沈巍墨黑的眸子盯了赵云澜好一会,还是放心不下地坐到床边给熟睡的人脱下外衣鞋子,然后盖好了被,又有些依恋地抚上赵云澜的脸,而后用手指轻轻描绘着男人的眉眼,鼻梁,紧接着是那形状好看的薄唇。男人俊美的脸庞半隐在阴暗中,耽溺地望着睡梦中的赵云澜,他不想开灯扰了人,细边眼镜下的眸子里是呼之欲出的深情。
沈巍出去买了药,赶忙回来喂了赵云澜。病中的男人眼角红红的,抱在怀里的时候发着烧的体温像是要灼了沈巍摇摇欲坠的意志;赵云澜此时毫无防备地依赖着他,没有伪装,没有怀疑。这样的人有些太真实,沈巍不敢相信他还能有接触到对方脆弱的机会,他心疼的不行,可又有些贪婪地将男人拉进更深的怀抱;他不敢放纵自己,却又不舍就这样一次次地从心上的人身边走开。

但如此之多的接触,到了赵云澜醒来时的记忆也只剩下沈巍将他扶起喂了药和覆在他额上那只探体温的手。天哪,赵云澜想着,沈巍对人实在太温柔了,若是以后真到了要被人家拒绝的地板,他可能会难过个几天的。
等等。
坐在床沿上的男人头一歪,似乎自己记忆中还有什么在扯着嗓子召唤着他,他干脆又躺倒床上好好回忆起来

“云澜,你没有什么事要和我说吗?”沈巍伏在他的耳畔问着,话中带着有些期待的意味。可看着男人恬静平和的睡颜,他又不太急于问出什么来了。万一是他答不上来的,他又不会在赵云澜面前撒谎,他甚至不该去揪着这事不放。可赵云澜这些天的样子沈巍看在眼里,实在是急切地想要了解是什么困扰着对方,若他能帮到万分之一,沈巍都会在所不辞。

赵云澜现在想起来,本来大半夜正巧遇上沈巍就已经很奇怪了,再加上对方这话,沈巍难道其实是找他有事?可赵云澜能有什么事要告诉他?
突然,他猛地弹起来,把自己身上摸了个遍后又扑向椅子上,从被叠的整齐的外套里找到了手机。男人调开与沈巍的信息历史,都是自己发过去的各种各样的记录,可最新的一条却是两天前沈巍的回复。赵云澜的心在胸腔里越跳越快,沈巍从来没回过他任何东西所以他那天发完一串话后也没看过是否有回信,更何况他基本是发出去后就睡着了,再之后就没查过通信记录了。
他几乎是颤抖着点开了自己那条“假如你要说服对方相信一件破天荒的违反那人常理认知的事,该怎么办?”的信息,下面是沈巍简短的回复,
[我会去试。]

赵云澜听见自己发出了一声过于喜悦的笑声,他反复翻着这条讯息,咬着自己的握成拳的手,就差上房揭瓦了,内心洋溢着源源不断的幸福感。紧接着,他的手机“叮”一声,赵云澜一瞅快要把眼珠子瞪出来,沈巍竟然给他发了一条短信!

[云澜,不管你想说什么,起码我都会去听。]

赵云澜死死地盯着屏幕,突然感觉他和沈巍的距离不是那么远了。
也许,只是也许,他和沈巍的可能性不再是他单方面无休止的短信了。

END

我记得小说里说沈教授不太爱用现代科技,还不回小澜孩短信,我今天就要让小澜孩幸福一下嘿嘿嘿。望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17)
热度(201)

令狐桃

笑死人厂牌

© 令狐桃 | Powered by LOFTER